白云酥

chapter 18 启程

  周一我起了个大早,想着他应该不会醒。我翻了个身却摸到身侧有一丝凉意。我猛地睁开眼他已经不在床上了。

    我翻身下床跑出去找他,听见厨房里传来抽油烟机的声音。

    我慢慢走过去,站在门口看着他。他系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在翻鸡蛋。

    可能是察觉到我来,他扭头看向我,对着我傻笑。

    :“媳妇儿,看我给你颠个勺。”

    说着他把手里的锅举起来颠一下,鸡蛋在空中翻了个面。我笑着给他鼓掌,拍他马屁。

    :“宝贝儿真厉害。”

    他傻傻的对着我笑:“快去洗脸刷牙,早饭快好了。”

    我乖乖的去刷牙,突然就想到他刚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笨笨的还不会煎鸡蛋,现在都会颠勺了。而且厨艺也大有进步。

    

    吃完饭他开车送我去机场,我不想让他送我。机场狗仔多,怕他被拍到。他硬要去,车子都发动了,我僵持不下,任他载着我去了机场。

    我没敢让他下车,就在车上抱了他很久很久,到最后他不肯放开,但我航班要赶不上了,同事也打电话来催我,他不得已地放我下了车。

    走之前他制定了很多规矩给我,什么电话视频一天打多少个。说了来回不下十遍,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最后我要走了还跟我说一遍,我疯狂点头回应他,他刮我的鼻子说让我认真听讲,不要敷衍他。我很认真的回答他,让他打消顾虑才下车走进机场。

起飞之前我拍了张照发给他,他秒回。

 

    :落地了也要立马发消息。

    :yes,sir.

    :在飞机上好好休息。

    :嗯嗯,知道了,要起飞了,不跟你聊了,我要关机了。

    :好


    大概十七八个小时,我睡了两觉起来飞机才落地。刚下飞机我就拍了张照给他发过去。

    附字:平安降落,不必担心哦。

    我刚把手机揣进兜里准备出去他的消息就过来了。

    :表现不错,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哈。

    :知道了,不得忘。

 

    我们在酒店住下,前几天都很顺利。差不多有一周,国内那边给过来消息要去拍沿海城市和内陆城市做经济篇景观差异的对比。我被分到沿海区。为了早点完成任务,我们在分完组就很快的赶到自己所调查拍摄的区域了。

    为了方便工作,组里给大家搞了一套对讲机,几乎人手一个。工作忙起来我就忘了给自己的手机充电,直到晚上休息的时候看手机才发现没电。充上电去洗了脸,回来看见于泽舟发了很多条消息给我,我突然间有点恐慌。

    我跟他解释我工作忙,没看手机,哄了他好半天。后面给他打预防针,最近很忙,他定的规矩我可能完成不了了。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工作,跟他很早的晚安互道就睡了。


    这几天的拍摄累到回去躺在床上就直接睡了,都没有时间看他消息。每次都是匆匆的回复一个“我忙成狗”的表情包给他就去忙别的事情了。

    有天去当地走访调研的时候天气不好,乌云黑压压的,海边的浪花也比平时大。那天忙了大概才三个小时多,就让回去歇着了。说是什么天气不好,要下大雨之类的。我和同组的摄像还开心,终于能休息了。

    我们几个开心的走回去,我刚准备用热水泡泡脚就开始下雨了。大家对这天气也没放在眼里,都在忙自己的事。后来雨越下越大,我还正和于泽舟聊着天。


    :今天早退哎。

    :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是,领导说正好今天天气不好下大雨,让我们修整半天。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

    :怎么,不想跟我聊了,我不在,找别的小姑娘啦?

    :哪里有,我担心你累,想让你多休息会儿。

  

  雨越下越大,水已经从屋顶上面渗下来。

    :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