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酥

chapter 8

  他们刚在一起时她有些放不开,其实就是觉着自己配不上于泽舟。

    那个时候容伊已经是圈子里新晋编剧,手里不少好剧本。再加上她之前在出版社工作,好的资源也都被她捏着,不少的导演和明星也是处处巴结。

    她真的蛮优秀的,在出版社工作的时候上司也不少说她能不出三年干到主编位置上的话,现在进了这个圈子也是。


    她和于泽舟同样身在娱乐圈,可一个在台前一个在幕后,闪光灯又打不到她身上,她当然看不见自己身上的光芒。

    她孑然一身的时候他已经家喻户晓了,他的优秀也深刻的印在她的心里,就在爱刚开始萌芽的时候。所以哪怕她现在再优秀她自己都察觉不到,因为自己身边永远都有一个够不到的天花板。

    她和他的落差感她很早就感受到了,这成了他们恋爱期间最深的隔阂。她放不下,也永远迈不过这道坎儿。

    她知道这是她心里的执念,阻拦着于泽舟把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她总是跟他说等她再优秀一点,等她能配的上他。


    有次出去喝酒蒋琳问她。

    :“不打算和你家那位公开啊?”

    她摇着杯子里的酒,也无奈感叹。

    :“现在不行啊,我还配不上他。”

    :“还配不上,你说说你那里配不上?你能说出来我都服你。现在和你合作的都是一线的导演演员,他于泽舟都不一定有这个规格。而且你俩都不是一个工种,怎么比谁配的上谁配不上。”

    :“那不一样,他出名早,人气高,社会认可度也高。我呢,根本不像你说的,你觉得我优秀,可别人不会。我要是现在公开跟他的关系,别说他的粉丝撕不撕了我,我爹妈都觉得他那颗好白菜被我拱了。”

    :“不至于。”

    :“你不在我的处境,担心不到我担心的东西。”

    :“我现在算是摸明白你的性格了。”

   

    :“自卑又好强。”

    :“自卑又好强。”

    俩人同时说出这句话。

    蒋琳以为她有自知之明:“你还知道。”

    容伊笑自己:“你这话我导师也说过。”


    :“行吧,你俩的事儿我也不多问了。什么时候喝喜酒记得告诉我。”

    她没说话,她现在还没想过和于泽舟会结婚。

    俩人看着舞厅中央弹唱的乐队,举杯共饮,高谈阔论。

    

    因为很爱他,也因为这份爱从来都不在阳光下,所以她很怕配不上他,她希望他们是被祝福 

而不是被期待分手。所以她选择跨专业又跨行业,做自己最不擅长的事。不仅要做,还要做到最好。后来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努力去追逐他的脚步,甚至想在前方为他引路。

    其实如果不是偷偷喜欢,又或者喜欢的不是他,也许她还没这么自卑。或许刚在一起的那天就公开了吧。

    她就是很喜欢他,应该是很爱他。但爱的不勇敢,她可不是为爱冲锋的勇士,她是胆小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