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酥

chapter 19 不再归程

    

   :“容伊,快再拿个盆,又漏了,接不住了,快。”

  我来不及回复他的消息,急匆匆的去拿盆。

       我们接的速度赶不上漏的,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雨。突然,老高突然闯进来让我们往高处跑,海边泛洪了。

       大家慌了,我们还没遇到这种情况,顾不上拿东西就要往出跑。我想回去拿我的手机,同事拉着我就往外跑。刚走到大路上就看见密密麻麻的人往山顶上跑,后面就是穷追不舍的洪水。


   

       :“愣着干嘛快跑哇!”老高喊我,他一把抓住我的胳膊就跟着人流跑。我双腿不受控制的跟着人群向上跑。快要体力透支了,我回头看,洪水不再往上漫,我大声叫喊着老高。

       :“别跑了别跑了,洪水不上来了。”

       同事回头看,洪水确实不涨了。我们停下来,挡住了部分人群。我不懂这里的语言,老高也气喘吁吁的没力气翻译。我就指着山下,他们顺着指的方向看去,洪水不在涨潮,反而慢慢下降。

  有位黑人大哥喊着他们自己的语言,我听不懂。人们随即慢慢停下脚步,不在奔跑。都停在原地坐下,想喘口气。我和高诚相视一笑,算是捡回一条命吧!

    

    

       过了都不到两分钟,最前面的人在喊着什么让大家都慌了神。我也听不懂,急匆匆把从地上坐着的高诚拉起来让他听。他突然神色大变。

       :“完了,山上山体塌陷了,有泥石流。”

       我也一下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

       :“洪水不是不涨了吗,我们找个地方先躲着泥石流。”

       我正看着哪里能躲,洪水突然开始慢慢涨起来,雨也在越下越大。雨水里面好像还夹杂着小碎石,打在身上很疼。

       人们一瞬间慌了神,不知道该往哪里跑。我们就挤在人群中间,像无头苍蝇般乱转。

       :“抓紧我,不要被人流冲散了。”

       :“嗯。”

       :“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有事的。”

       我坚定的点头,我想老天爷不会让我死在这里,起码现在不会。


    

       雨不停的下,半山腰已经有人被泥石流冲走,山体慢慢的出现了裂痕,支离破碎的蹦出不少大小不一的口子。上面的人想下去,下面的人想上去。我们就站在中间,不敢轻易走动。

       有一块巨石朝我们滚来,老高拉着我的手就往一边跑,山体的滚石越来越多,我们好像已经来不及逃跑了。奔跑的路上泥泞不断,我被绊倒在地。巨石滚下正好将我和老高撞开。我不受控制向下一直滚。

       山体一直向下滑,我被冲进洪水中。一瞬间,海水漫过我的身体。上面不断掉下的滚石让我没法挣扎着向上游去。

    

    

       后来一块巨石击中我的身子,我被它压着慢慢向水底沉下去。我费力睁开双眼想寻找游出去的路,海里却充斥着各种杂物。

       我被挤在中间无法脱离,海上还有不停往下沉的石块,我费尽力气想从巨石下游出去,却撞在被水流冲来的汽车上。我彻底失去了挣扎的力气,随着石块一起沉下去。

    

    

       突然间,我的脑海里闪过他的样子。

       然后,就再没有我的然后了。

评论

热度(1)